設立宗旨

成立過程

為提高生活資源的運用,培養生活文化的涵養,美化生活的心靈,培育優質民生專業人才,以達弘揚倫理道德,培養治家知能,創造美滿生活之創校宗旨,

本院92學年度結合生活應用科學研究所、家政系、服裝設計系、美容造型設計系及幼兒保育系成立生活學群;

於93學年度更名為民生學群,並在95學年度本校改名科技大學時更名為生活科技學院


發展特色
以「健康規劃,創意生活」為本院共同的特色,推動健康、創意與永續之優雅生活型態。

培育內容涵蓋服飾設計、流行時尚與整體造型設計、幼兒保育、餐飲開發與服務、健康休閒運動之專業人才。

 

院組織章程

本學院由生活服務產業系暨生活應用科學碩士班、服飾設計管理系、美容造型設計系、幼兒保育系、餐飲系、運動休閒與健康管理系六系組成。

置院長1人,以籌劃及整合學院內各相關業務。

學院下設院務會議、院教師評審委員會、院課程委員會等,協調整合並決議院內各重大事項。